妍菊YJ

TFBOYS是初心🍀
张真源是底线🍭

重回TFBOYS出道那年【06】+【番外】

*毒唯勿进

*所有现实中没有出现的人物都是我虚构的


推荐bgm:你被写在我的歌里——苏打绿/陈嘉桦



【06】往日


“过几天你们MV的小女主才会到,但是待会儿志宏会过来,你们去接他一下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二文这个傻小子,今天又不知道会闹出什么傻事。”


“你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你现在穿越回来,你干的傻事不知道比他多了多少。”


“你又怼我!你这怼人的毛病能不能收一收,照顾照顾我这幼小的心灵,千玺,你说他怎么舍得天天怼我……”说着还扒拉着易烊千玺的衣服。


“恶心死了王源儿。”王俊凯给了一个白眼。


“千玺~他居然嫌弃我,你不会嫌弃我的吧……”易烊千玺抿着嘴,浅浅地敷衍着笑了一下,然后把他扒拉在自己身上的手拿掉。


“诶,千玺,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!我可是你二哥!”


易烊千玺内心想着,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么戏精的二哥,他之后不去演戏都觉得是浪费了人才。


在穿越回来后,他们不会因为个人工作室的关系,不会因为粉丝和工作的关系,也不用顾虑太多,就只是作为普通朋友相处。所以互怼的机会多了,也更频繁更肆无忌惮了。


“嗨,二文!”不一会儿,刘志宏就来了。


“有没有想我们?”王源一手揽过刘志宏。


“……王源儿你今天怎么怪怪的……”刘志宏盯着他。


“哪有?我很正常啊。”


“走了走了,要出发去拍MV了。”



“二哥,过几天是不是大哥生日了?”在拍摄期间,刘志宏悄悄问王源。


“啊,对对对,怎么了?”


“我悄悄攒了钱,买了一本《海贼王》的漫画书,你觉得这个礼物怎么样?”


“他肯定会喜欢的!小凯,哦不,大哥一定会喜欢的,其实你送他什么,他都喜欢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是啊,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。”


“这是我第一次送他这么正式的生日礼物……”


“放心,他一定会喜欢的。对了,那我生日你要送我什么?”


“还没想好呢,你生日不还没到吗?”


“我也是你哥,你怎么能区别对待!千千!小千千~有人欺负你二哥了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不是我二哥,你是我哥们儿。”刘志宏说道。


易烊千玺听到这个称呼,一秒就跑到王源旁边,把他拉了过来,几乎咬牙切齿道:“你发什么疯?怎么突然叫那个称呼了……”


王源见他这么气急败坏,突然玩心大起,明知故问道:“哪个称呼啊?我刚刚叫你啥了?”
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用“你就继续装吧”的眼神看着王源,无奈又无语。


“我这不是为了在二文面前不露馅嘛,再说了小千千多好听,多可爱,我敢保证,你的粉丝肯定还想再叫你小千千~”


“王源儿!”易烊千玺一不下心嗓音提高了好几个分贝。


“好了好了,我不说了。”王源见状,马上安慰道,但是为时已晚,易烊千玺的声音被远处的王俊凯和其他工作人员听到了。


他们跑了过来,问道: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“没事没事,我们闹着玩而已。”


易烊千玺也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你们注意点安全。”


“王源儿,你是不是又欺负千玺了?就千玺刚刚那个叫你名字的音量,起因肯定是你。”等其他人走后,王俊凯才开口。


“我没有欺负,我只是叫他小千千而已,难道你不觉得这个称呼非常可爱吗?非常符合千玺现在的气质。”


王俊凯看了看易烊千玺,现在的他不过是个小小孩,浑身散发着稚嫩的气息。


“确实挺符合的。”王俊凯想着长大后千玺就变成酷酷的boy了,这样的机会不多,于是也想逗逗他。


易烊千玺一脸震惊的看着他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看大哥都这样说了,乖啦,小千千~”王源拍了拍他的肩。


“不过,王源儿,我记得你说过要让我们叫你源源的,因为那样比较萌,对吧?”


“……没有,绝对没有。”王源立马否定。


“幺儿,以后我们就叫他源源。”两个都是自己的弟弟,当然要雨露均沾了。


“好的,源源~”


“……闭嘴!”


“噗嗤。”易烊千玺看到王源气急败坏的样子,突然就乐了。


果然自己的快乐是建立在兄弟的痛苦上的。




王俊凯的生日很快就到了,小马哥准备了蛋糕。


王源,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为了给他一个惊喜,所以谁也没有提前透露,还是和往常一样平静。


到了晚上,刘志宏去支开了王俊凯,其他人把房间布置好。


“大哥,你过来一下!”王源喊道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来房间一下。”


王俊凯一推开门,漫天的彩带就落了下来。


“Happy Birthday!”


“小队长,生日快乐!”


王源和易烊千玺端着蛋糕走了过来。


“你们……”


“今年没办法在舞台上给你庆生了。”王源小声的说到。


“大哥,生日快乐,这是我送你的礼物。”


“二文,谢谢你。”


“先来许愿切蛋糕吧。”


“许个愿吧。”


“希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能健康快乐,希望这次的结局能够如愿。”


“希望这一次你们不再颠沛流离,不再有流言蜚语,你们和我们都会有一个不留遗憾的结局。”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有千万个这样的愿望。


“吹蜡烛吹蜡烛!”


王源趁大家不注意,把奶油抹到了王俊凯的脸上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王源儿!你给我等着。”


于是又开始闹哄哄的了。


小马哥,强哥,胖虎也无一幸免。


到最后蛋糕没吃多少,但是每个人的身上全是奶油。


“今晚你们四个人要一起睡吗?”

“嗯!”


生日会结束后,王俊凯开始拆礼物。


“知道你很喜欢路飞,所以我就买了这个漫画书。”


“二文!谢谢你!我很喜欢这个漫画书。”王俊凯一把抱住了他。


“其实,我更喜欢这样的生日。有你们真好。”王俊凯感慨道。



2015年7月10日。


刘志宏发文告别离开娱乐圈。


他们三和他打了四个半小时的电话。


“为什么二文离开的时间点会提前了?我们根本改变不了任何的事情。”


“不是的,二文刚刚不是说了吗,他决定当个普通人,时间提前了,那他花在这里的时间就减少了,他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他想做的事情,不会浪费在这里。”


“我们并不能保证之后,他的星途会发展成什么样,会不会比现在的结果更好,所以时间提前了未必是个坏事。”


“对啊,你不要自责了。”


因为有些人,是你想留也留不住的。


能够做的,也就只有现在好好珍惜彼此。

该离开的最终还是会离开,挽留过,弥补过,就没什么好遗憾了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曾经陪伴过彼此,就足够了。







【番外】


——嘿,哥们儿,好久不见。

我们的Karry王现在真的能够karry全场了,马班长也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歌手,就连小千千也成为了大明星大帅哥,你们都有好好长大,当然我也是。

我们在那些没有见面的日子里都有好好成长。

一转眼,你们的十年之约也如期履行了。

很遗憾,没能和你们一起度过后面的那些日子,但是能在你们最艰难的时候陪在你们身边,我已经很开心了。

虽然你们不再是一个组合的了,但是我相信你们的友谊情感会一直在的。十年虽然很快,但是也很长久,久到让彼此都不能忘却。

其实早就有听过网上的传言,说我是四叶草的第四瓣,其实不论那一瓣代表我,又或者代表那些爱你们的人,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们会一直在。

你们真的在这个时代留下了独属于你们的痕迹。

对于我来说,你们不是TFBOYS,不是火遍大江南北的偶像团体,你们只是我年少时结交到的很好很好的好哥们,好兄弟。

真的很开心,这辈子能够认识你们。

那些属于我们的美好记忆,永远不会磨灭。

每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啊。所以,不要伤感,不必难过,我们还会再次相见的。

最后,希望你们能够万事胜意,平安喜乐,能够在人声鼎沸中一路繁花盛开。


王俊凯看完这封信时,久久不能回过神来,连王源和易烊千玺进来都没有察觉。

“大哥,你在看啥呢?这么入迷。”


“啊,”王俊凯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,“你们看下这个。”


“这,这是二文写的?”


“这怎么看写的都像是十年后的事情,他怎么会知道?”


“这个字迹明显是大人的字体,二文这个年纪绝对模仿不来这种字迹。”


“这封信出现的时间地点都太奇怪了,他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时间点,应该是在我们十周年的时候写给那时候的我们的。”


“可是我们十周年的时候没有收到啊。”


“所以奇怪的点就在这了,不对,我们是十周年那天就穿越回来了,会不会是我们还没来得及看到这封信就回来了。”


“有可能,那天我们收到的信件还挺多的,可能这封也在里面。”


“那为什么现在会出现在这里?难道说这封信跟着我们一起穿越了?”


“那会不会还有其他东西也和我们一起回来了?”


“目前看来,是有可能的。”


“大哥,你看最下面还有一行小字。”


——对了,还在等我的小伙伴们,谢谢你们,等累了就早点回家吧。

你们的好我都记着,我会一直是你们的少主。


“这是写给还在等他的粉丝吧。”


“源儿……你哭了……”


“没事没事,就是突然没忍住。”



第二天。


“源儿幺儿,你们看到昨天那封信了吗?”


“不是就放在那个抽屉里吗?”


“我找不到了。”


“其他地方再找找,是不是放别的地方了?”


“没有啊,我都找了。”


他们翻箱倒柜,就是不见那封信,仿佛那封信就从来不曾出现过。


“如果我们昨天看到的是真的,我有一个想法。会不会,这封信只是来弥补我们的遗憾的,现在我们既然已经看到了,所以它又回去了,一切又恢复最初。”


“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‘时空归零’,其实时空的秩序不会因谁改变,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不过都是在弥补过去的遗憾,等我们没有遗憾了,我们也就会回到原本的时空,一切都不会改变。”


“可是我们不就是为了改变结果吗?按照这个说法,无论我们做什么,都没有意义了。”


“不,有意义。至少我们的遗憾弥补过,我们过了一次没有遗憾的十年,这就足够了。而且‘时空归零’也只是一种大胆的猜测,没有人证实过,万一,我们真的改变了结局呢?”


“没错,万一呢。”




评论(9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