妍菊YJ

TFBOYS是初心🍀
张真源是底线🍭

重回TFBOYS出道那年【07】

*毒唯勿进

*团向有私设,所有现实中没有出现的人物都是我虚构的


推荐bgm:你被写在我的歌里——苏打绿/陈嘉桦



【07】你我


特别关注TFBOYS组合发微博了


“提前放一些预告,是首张EP哦,大家尽请期待。”


下面是一个几十秒的视频。


洛莞点开视频,刚开头就知道是《爱出发》的MV。


立刻评论,“好棒呀,几十秒就把我吸引啦,期待三小只的新歌曲!”


随后又分享给了周周。


“当初看到里面的小女主和他们互动,还吃醋了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那现在呢?”


“nonono,我们可是双向奔赴。不过当初这个还传绯闻了哈哈哈哈哈,谁能想到在这之后,传得最多的会是和队友哈哈哈哈哈哈,真的会笑死,TFBOYS锁死好吗?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歌前奏还不错诶。”


“是吧是吧,那,你有没有喜欢上他们了?”


“好像有一点点,不过我还是最喜欢王俊凯哈哈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喜欢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。”





“为什么叫三小只诶?”有人在洛莞的评论回复。


“因为他们现在还是小小孩呀,用“只”做单位显得很可爱,三代表他们仨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好的,话说姐妹,我好像经常看到你,你是住在他们的评论区嘛?”


洛莞的这条评论被顶到了最上面。


后来,“三小只”这个称呼也渐渐被熟知传开了。





“你们看到最上面的一条评论了吗?三小只这个称呼是从这时候就有的吗?”易烊千玺刷着手机问。


“好像是挺早就有的,这时候应该妈妈粉居多吧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毕竟大哥第一次颁奖典礼说的是谢谢叔叔阿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……”王俊凯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
“不过,这个ID真的好眼熟……”


“这不就是上次那个,你还怀疑人家也是穿越的呢。”


“哦,对,我想起来了。这条评论问出了我的心声,她是不是真的住在评论区啊?怎么每条微博都可以评论这么快?”


“要是我们同时发,她还能同时评论呢。”


“确实厉害。”


因为,这是我们表达喜欢,诉说爱意的一种方式啊。


“诶等下,她好像加入我们的第一个站子了。”


“四叶草团站那个吗?”


“醒醒,你还没有其他站子。”


“你们知不知道有个东西叫小号?”


“嗯哼?怎么突然……”


“就是想更了解了解我们的四叶草们。”


王俊凯马上注册了一个新的账号,“取个什么名字比较好?”


“隐晦一点的吧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王源和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飞快的输入一行字。


“二三得四”


然后点了确定。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够隐晦吧。”末了王俊凯还有点小得意的问他们。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


“怎么了?这不好听吗?这不够隐晦吗?”说着拿手肘撞了一下两个弟弟。


“够够够。”


“好听好听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发现最近你俩越发的飘了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大哥说什么就是什么,我们都听大哥的!”王源立马说道。


“对对对。”完了易烊千玺还附和道。


王俊凯搜索了洛莞,点击关注。


随后又搜索了TFgirls——四叶草团站,也点了关注。


“这个号是我们的专属秘密小号,不可以说出去哈。”


“明白。”


“这是……在反黑?”王俊凯翻着洛莞的微博,看到了一条格格不入的,眼神一下就变了。


“这时候就有反黑吗?”


“拜托,娱乐圈的发展在很早就有了。”


“不过,这时候帮我们反黑,真的是辛苦了。说实话那时候就算小马哥他们不给我们看黑评,我们也都知道。源哥后来在节目里也说了,当时不论是谁都能来骂我们一下黑我们一下。不过,我们居然也都走过来了,谁也没有放弃。”


“都说我们是踩着玻璃渣拼出一片血路来的,他们又何尝不是?所有感情不过一句喜欢罢了。”


只不过这句喜欢,坚持了好久。


“你们看这条。这孩子肯定当过语文课代表吧。”


“我会努力生活,好好成长,过好自己的人生,你们也会一路彼荆斩棘,在舞台上闪闪发光。我们都有各自的人生与生活,我于你们,不是鱼离了水就会失去生命,而是玫瑰遇到王子时的极致浪漫。”

“源儿,快,你也来写几句。”


“啊?我?”


“我们的环球人物专栏大作家,不是你还能是谁啊?”


“快快快,快点来展示一下你的文笔。”


“在评论区?”


“对呀,反正是小号,她也不知道是谁。”


王源拿过手机。


“你懂他们再闪耀明亮也不过是你人生中锦上添花的一点亮光,却仍然希翼他们能够成为万千人心中的那颗星星。所谓热烈与爱意,不过是一句,愿他们未来可期。”


点击发送。


“可以啊,源哥。”


“这大概就是追星的意义吧。说真的,在我们演唱会的时候,看到那么多的人从天南地北为我们而来,我当时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了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再看看她还发了什么,也快要交手机了。”王俊凯转移了话题,他知道王源是他们当中比较感性的那个,刚刚那些话估计有些触动到他了。


“过几天《男生学院自习室》也要开始录了吧?我在想怎么演出那种青涩的感觉……”


“是时候考验你演技的时候了,易影帝。”


“王影帝也不赖嘛。”


“我说,你们俩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这么商业互吹?我很尴尬的好吧。”


“要不你想想怎么把歌唱的稍微跑一点调?”


“……”


他们三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会为自己太过擅长某事而烦恼。






洛莞在写完作业后,拿到了手机,看到微博的那条回复。


出于好奇,去看了对方的主页,发现是个刚注册的号。


二三得四……名字倒是挺有意思的,也是他们三的粉丝吗?关注了我和团站,但是为什么没关注他们?算了,不想了,要不回关一下吧。


回复二三得四:“对呀,愿他们未来可期是最美好的祝福了。不过我还希望他们能够好好的。”


好好的,就是,什么都要好好的。







写这篇文章呢,是为了弥补遗憾。因为我不是13年就开始喜欢他们的,那时候因为各种条件限制,我对于娱乐圈对于追星的认知几乎为零。我只是听周围同学说有这么个组合,叫TFBOYS,我甚至不知道组合成员有谁。第一次认识他们的时候是在英语报纸上,封面上印着他们三的团体照。之后也只在公交车上的小电视里看到他们跳宠爱。以及初三毕业季的时候偶然听到的剩下的盛夏。这就是我对他们最初的所有记忆。我不是在他们出道时最早陪伴他们的人,也不是他们被全网黑时支持鼓励他们的人,更没有为了他们能够获得第一次奖付出过什么,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,平平常常,那么多喜欢他们的千万之中的那一个。之后上了高中,智能手机普及,互联网发达,我知道了他们,知道了什么叫养成系,知道了他们的粉丝叫四叶草,知道了他们每年都会有一次演唱会。所以高中时期我会和我朋友一起在屏幕前看他们的演唱会。到了大学,我才知道我们之间还有个十年之约。因为我对他们之前的经历不了解,也不知道什么团粉唯粉cp粉,所以我一开始喜欢的就是这个组合这个团体就是他们三。所以当我刚开始真正喜欢他们,真正开始追星的时候,他们第一次缺失了周年演唱会,他们开始很久很久都没有同框合体了。失落是真的,伤心也是真的,他们三个成为了我的泪点我的执念。TFBOYS成为了我最难说出口的那句话。越长大越容易怀念过去,没有从一开始就陪伴他们是我的遗憾,所以现在,我在慢慢弥补我的过去,也希望能够弥补和我同样有遗憾的人。

写这篇文章的同时,也在补他们之前的物料和经历。这就意味着,我要一次又一次揭开自己最疼痛的伤口。有一段时间,我会只看到他们的视频看到他们三我就开始哭。

但我还是想,编织一个美好的梦,给你们,也给我自己。

梦会醒,但他们一直都在,你们也一直都在。

然后带着这个美好的梦,和他们一起去往更好的未来!




岁岁又年年 01

【TF天涯姐姐团】


成立于2014年4月7号(第一条微博发布时间,成立时间可能更早)

不是站子,只是喜欢他们的各地散粉姐姐组成的


参加了很多线下活动,算是最早的一批团粉


后面因为一些原因在15年隐退了


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2015年10月31号


“冰冻三尺,非一日之寒。无限期休息,有缘再见。”




评论(17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