妍菊YJ

TFBOYS是初心🍀
张真源是底线🍭

|坚杰|小朋友,就要听警察叔叔的话

*ooc预警

*有车慎入❗️❗️❗️

一些捅破窗户纸|自1为是还喜欢瞎撩拨的的小朋友


不走剧情,单纯开个car





“罗队,我们在犯罪现场发现了庄文杰的指纹。”


“那还等什么?直接把庄文杰抓来审问一下不就什么都知道了。”


“抓抓抓,你就知道抓,证据呢?”罗坚拍了一下庞大智的头。


“这不就是证……”


“行了,我去找他,你们接着看看有什么新线索。”罗坚撂下这句话,人就没影了。


“你觉不觉得,罗队对这个大学生格外上心?”


“嗯……罗队该不会……”


廖双刚想夸他开窍了,结果庞大智后面又来了一句,“要包庇他吧?”


“……”果然是大智。廖双把文件袋拍给他,“干活吧你还是。”



“庄文杰!开门!”罗坚去了庄文杰家里。


“我,罗坚!开门!”罗坚又敲了几下。


嘿,这死孩子是不是故意躲着自己。说着趴在门上,透过缝隙往里看去,里面黑乎乎的,什么也看不清。


不会没在家吧?


“啪”门开了。


“呦,在家呢?叫了半天没人应,怎么连灯都不开?”


“睡觉。”庄文杰意骇言简。


“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哈,不请我进去坐坐?”


庄文杰无奈,让开了一点。


“罗队,来找我什么事?”


“哦,是这样的,问你一些问题,上周一下午你在哪儿?”


“学校。”


“在学校干什么了?有没有去过博物馆?几点钟去的?见了什么人?”


“……不是,罗队,你大晚上的跑我这儿来,就是为了来问我这些?我现在连去了哪里,干了什么,都要向你汇报了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再说了,你是以什么身份来问我这些的?警察?那我是什么?嫌疑人吗?”


“我们在那件重要文物的橱窗玻璃上发现了你的指纹。”


“就单靠这个能说明什么?那上面也不止我一个人的指纹吧?”


“你是不是又参与进去了?我是不是跟你说过,丁生火他们……”


“罗坚,你是我什么人啊?你凭什么管我?我选择什么是我自己的事情,用不着你来管!现在,请你出去,我要睡觉了。”


罗坚听到他居然叫了自己的全名,“蹭”的一下站了起来。庄文杰被吓了一跳,往后躲去,后背抵到了桌边。


“庄文杰,你听清楚了,我是警察,我就有义务来管你。”罗坚把手撑在了桌子上,把庄文杰整个都圈在了里面,一个结结实实的桌咚。


“小朋友就要听警察叔叔的话,别再乱参与什么了,听到了没?”也许是距离太近了,罗坚温热的气息,还夹杂着一点烟草味,洒在了庄文杰的脸上。


庄文杰感觉自己有点热还有点晕乎乎的。


太近了。


庄文杰心里这样想着。


“谁是小朋友?”庄文杰有点不服气。


“你不是小朋友,谁……”


“哐。”庄文杰突然发了力,猛的把罗坚往后推去,罗坚背部撞到了墙上。


“嘶,你这小兔崽子。干嘛呢?”


“我已经24了,不是小朋友。”庄文杰又恼又气的说着。


这个年纪的男生都想证明自己长大了吧,庄文杰也是这样,尤其是面对罗坚的时候。


罗坚听了这番话,笑了笑,哄道,“好好好,你不是小朋友了,但还是要听警察叔叔的话。”


庄文杰听出罗坚的话,还是在哄小孩的语气,鬼使神差地吻住了罗坚的嘴。


毫无章法的乱亲了几下,说道,“罗队,我不是小朋友,我也可以……”


其实在很早之前,庄文杰就发现自己对这个刑警队长的感情不一样。从小就失去父爱的孩子遇到这种对自己百般照顾和管束的成年男性,心里便生出一种不同的情愫。一方面是对他的依赖感,另一方面又忍不住想要顶撞他,这两种感觉所产生的矛盾感一直拉扯着他,直到今天彻底爆发了。


只不过庄文杰对自己太过自信了。


初出茅庐的小毛孩怎么压得过成熟老练的老狐狸呢。


罗坚的眼神暗了暗,声音有些沙哑的说,“庄文杰,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?你现在放开我还来得及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话音刚落,罗坚就搂着庄文杰的腰把两人的位置调换了,罗坚将他死死抵在了墙上。


……



后续走彩蛋



评论(7)

热度(1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